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医院加收26元药事服务费”系谣传
2017-02-07 09:51: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7日讯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中一条关于医院看病加收26元药事服务费的消息不胫而走。6日,记者与哈市医保中心求证后证实,这个消息并不可靠,哈市并没有实行这样的政策。

  微信朋友圈中的消息称:“今年2月1号开始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因为药品实行零差价,医院开药不加价了。政府给医院的政策是每个人挂号看病不管你开不开药,都要收26块钱给医院,这个费用叫做药事服务费,不带医保卡这26块钱就自己出,带了医保卡自己只出2块钱。记住,不管你开不开药这26块钱都要收,有医保卡就报销24块钱。”

  当日,记者通过哈市医保中心了解到,该消息并不属实,哈市也没有实行这样的政策,但是到医院就医携带医保卡是常识。另外,记者了解到,该消息在今年1月时,已在上海等地传开,并且相关媒体也进行了辟谣。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