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棱“三下乡”暖到群众心坎上
2017-02-07 10:33:53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范新新 梁宪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 搭“文化舞台”、送“科技年货”、建“卫生驿站”,1月17日,绥棱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科信局和卫生局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了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绥棱县后头乡年货大集上,人头攒动,绥棱县科信局、科协、司法局工作人员搭起的咨询台前挤满了农民。他们有的在专注地读着宣传资料,有的咨询着自家需要选购的种子。“家里的年货基本上都备齐了,就差这个科技年货了,县里就给送来了,太及时了!”后头乡十四井村村民张继成捧着科学备春耕宣传单乐得合不拢嘴。

  这个乡是此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的第一站,在后头乡十五井村委会,3位农技专家正在讲课,大厅里坐满了认真听课的村民,过道内还有人小心翼翼地向里挤着,哪怕是一张“站票”村民们也不愿错过这次与农技专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来得太是时候了,现在正是备耕选种的时候,讲的东西非常实用!”这个村村民蒋万方激动地告诉笔者。

  科普惠农引导农民群众变“冬闲”为“冬忙”,同时广大农民也享受到了专业的诊疗服务。在革命老区后头乡振东村,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也来为村民进行义诊。据周传志医生介绍:“现在正是冬季常见疾病的多发期,来镇东村之前,我们详细了解了当地的医疗需求,针对村民多发的病毒性感冒、呼吸道、心脑血管、低温综合征等疾病,我们组织各科室的精兵强将,不仅为村民义诊,也向他们宣传相关的预防知识。”

  “打竹板,响连天,我给大家拜个早年……”

  在靠山乡政府会议室内,9岁小演员汤文朔的精彩快板表演拉开了送文艺下乡演出的序幕,舞蹈、歌曲、二人转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让在场的200多名村民大呼过瘾,现场掌声不断。“小朋友太厉害了,这么小快板就打得这么好,好看,有功夫!”靠山乡靠山村李泽涛正忙着用手机拍照。

  与此同时,县文联也组织美术书法家来到了靠山乡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村民写春联、送祝福。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对联被县文联的美术书法家们送到村民手中,赢得广大村民的喜爱。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