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男子主动持假驾照找民警查询 用久了早已忘了是假证
2017-02-07 18:28: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7日讯(记者雷蕾)2月2日,牡丹江宁安市交警遇到一名大货车驾驶员请求帮助查询交通违法是否处理。可当民警上网查询发现,驾驶员所持的“A证”竟然是伪造的。而这名驾驶员也大梦初醒,才想起来用假证太久,连自己都忘了。

  2月2日15时20分,一台重型半挂车停驻在宁安市交警大队镜泊湖中队复兴执法服务站执勤岗亭前,驾驶员张某请求民警帮其查询之前的交通违法是否已经处理。但是,当民警帮其查询时却发现了一个很不寻常的情况,原来,网上系统显示张某驾驶证为B2,可张某提供的驾驶证却是A证,属于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

男子变造的驾驶证同网上信息不符。

  在事实面前,张某不得不承认,其实自己只取得“B2”驾驶证,不能驾驶重型半挂车,因此套用了他人的驾驶证。由于使用了很长时间,自己渐渐忽略了此证为伪造的事实,已经把这本伪造驾驶证当成了真的证件,因此今天在路过执法服务站时便很自然地拿给了执勤民警进行查询,结果漏了馅。

男子接受警方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宁安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以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和准驾不符对张某依法给予了罚款,驾驶证记满12分,并处拘留的处罚(考虑到春节放假期间,决定正月十五以后再对其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