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乡村特色游抱团发展 绥棱县“朝鲜族农家乐”火了
2017-02-08 09:57: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范新新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范新新 记者 陈显春) 2017年1月份,绥棱县阁山镇永合朝鲜族民俗新村成立永合旅游专业合作社,把村内的8家“朝鲜族农家乐”聚合到一起抱团发展旅游产业,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客源不断,效果明显。

朝鲜族村容村貌,整洁、整齐。

  阁山镇永合朝鲜族民俗新村位于阁山镇和上集镇交界,临近绥四公路,交通便捷。两面山地起伏,森林丰茂,水田村舍,环抱其中,村内26栋房屋统一设计、整齐有序,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这里的朝鲜族村民仍然完整保留着传统民风民俗。

鲜族农家乐,传统鲜族大炕,盘腿而坐,传统风情。

  2月4日一早,绥棱县阁山镇永合朝鲜族民俗新村村民南玉珍就接到了游客的订餐电话:“5碗狗肉汤、一份辣白菜、2碟炸打糕,再来几个素菜……”南玉珍是村开朝鲜族风味农家乐的第一人。在春节前后的20多天里,她家客人几乎天天爆满。

鲜族农家乐的泡菜坛子,正宗朝鲜风味,每餐不可或缺。

  据永合朝鲜族民俗新村支部书记何晓峰介绍,目前村里共有8家朝鲜族农家乐,而且还有10多名在韩国务工人员也表示要回乡创业。只有抱团发展,旅游产业才能形成规模化,产生集群效应,闯出名气。接下来,永合村将建设森林公园和人工湖,完善垂钓园设施,搭建民俗广场大舞台,朝鲜族文化长廊,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在这里感受地道的朝鲜风情。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