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海伦新春送温暖救助暖民心
2017-02-08 10:34: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明超 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8日讯 为确保贫困群众春节期间基本生活有保障,春节前,海伦市共筹集安排救助资金6710.8万元,对灾区和城乡困难群众实施基本生活救助,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海伦市坚持政府救助为主,社会各界帮扶为补充的原则,广泛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送温暖、献爱心。安排资金3384.7万元提前发放2017年城乡低保金,其中为城市低保对象发放一、二月份低保金1208.7万元,为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一季度农村低保金2176万元。安排1917.7万元为城乡低保对象发放冬季取暖补贴,安排临时性生活救助资金52万元对突发性、临时性导致贫困的家庭予以救助。筹集资金30万元,为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等解决住房难、生活难、医疗难问题。同时,海伦市还筹集资金366万元,为符合条件的城乡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筹集资金34.4万元,为城乡孤儿发放生活补助;筹集资金390万元,对城乡低保对象实施大病救助。通过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帮助百姓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的“真金白银”的脱贫举措,海伦市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真正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