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医院 “熊猫血”告急 朋友圈求助来了一群“熊猫大侠”
2017-02-08 14:41: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关显昌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关显昌 记者 侯巍) 医院“熊猫血”告急,发朋友圈求助,“熊猫大侠”纷纷赶来献血。源源不断的熊猫血,似汩汩暖流,温暖了患者,也感动了北大荒。

  2月6日,一条求助信息发在了朋友圈,农垦牡丹江管理局中心医院(裴德医院)患者娄德国因肝硬化大出血抢救急需用血,而娄德国的血型是RH阴性B型血,也就是所谓的“熊猫血”。由于医院和血站均没有该血型的血,大家想到了发微信朋友圈求助。信息一经发出,立即在密山和农垦牡丹江管理局的朋友圈中引发关注并被大量转发。

  密山市"稀有血型互助会"的曲兴君、密山市公安局警官翟佳城、政府外事办陈昌龙三位“熊猫大侠”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来到血站献血1200毫升,解决了燃眉之急。850农场的孙宇龙从朋友圈中得到信息后立即来到农垦牡丹江管理局中心医院(裴德医院),表示愿意献出“熊猫血”400毫升。此外,稀有血型互助会的10余名“熊猫大侠”也做好了随时献血的准备。

  娄德国输上“熊猫血”后体征平稳,患者家属感动的称:“熊猫大侠”们是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