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首届非遗论坛在亚布力举行
2017-02-09 07:37: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新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9日讯 8日,中国亚布力艺术家论坛暨黑龙江省首届非遗论坛在亚布力温泉国际度假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商务厅、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新媒体集团、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学会主办,亚布力油画基地、亚布力泓品非遗部落、亚布力温泉国际度假中心、哈尔滨市轻工业学校非遗保护传承基地承办。

  本次论坛以“非遗走近生活”为主题,来自省内非遗机构的相关人员、专家学者和非遗传承人及文艺界、工艺美术界人士等百余人出席了论坛。论坛针对我省当前非遗的传承、保护及相关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发言。面对亚布力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冰雪资源,与会者认为,亚布力的旅游文化正在向专业化、规范化迈进,通过本次非遗论坛,专家们认为应提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提升对非遗产品的社会认识,让非遗走进生活,融入旅游和文化产业。

  论坛现场,小学生们向非遗传人们学习剪纸、鱼皮画、陶瓷制作等工艺制作,兴趣浓郁。活动现场,烹饪大师还进行了龙菜表演及菜品展示。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