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男子入室盗窃半年偷来一个家 连加菲猫都不放过
2017-02-09 10:00: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9日讯 两男子因盗窃在狱中结识,出狱后竟不思悔改“重操旧业”。他们见啥偷啥,从裘皮大衣到金银首饰,从小家电到柴米油盐,从汽车模型到半麻袋硬币……连宠物猫都不放过。日前,这俩窃贼被哈市道里警方抓获,赃物竟然装满5辆轿车。截至目前,警方已经核实案件22起,涉案物品500余件,涉案金额50余万元。现道里警方向社会公开征集线索,凡从去年6月至12月,家住一楼被人用利器撬开窗户入室盗窃的被害人,请与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大案中队杨警官联系,电话13936581213。

  俩穿貂儿贼入室盗窃见啥偷啥

  去年7月3日20时许,家住哈市道里区河柏小区一楼的魏先生家里进贼了,丢失现金3000元、一件貂皮大衣、两块手表、一个古驰钱包、一串手链、相机和奔驰车模型。报警后,哈市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大案中队的侦查员调查发现,盗贼是撬开魏先生家窗户后,进入室内行窃的。

部分赃物。

被盗的加菲猫。

被盗的硬币。

  去年11月份,王先生在南岗区的公司被盗:厨房里的数十瓶好酒,卧室内的7条项链和2只戒指……就连他养的一只纯种加菲猫也没了。附近的监控将窃贼拍得清清楚楚,这两名男子40岁左右,作案时都穿着裘皮大衣。

  两人是狱友都曾因盗窃被判刑

  经查,民警确定两名嫌疑人是吴某和岳某,吴某因盗窃被三次判刑,岳某因盗窃被两次判刑。今年1月3日、4日,两人分别被抓获。原来,40岁的吴某和37岁的岳某是狱友。去年,两人先后出狱,打算重拾本行大干一场。他们专挑开放式小区或者半封闭小区一楼的住户下手,先敲门试探室内是否有人,确定没人再从窗户入室。记者了解到,吴某把盗窃得来的钱都用来吸毒和嫖娼了。

  偷盗半年 500余件赃物装满5辆车

  民警在起赃时大吃一惊,原来,两名嫌疑人偷的东西多达500余件,装了满满5辆轿车。其中,有貂皮大衣11件、手机10余部、相机9台及电脑、手表、金银首饰、珠玉玛瑙、各种纪念币、半麻袋硬币……吴某交代,他所居住的房子里所有生活用具都是偷的,包括家居摆设、电磁炉、大米、火腿肠,还有衣服、裤子、鞋,就连他穿的貂皮大衣也是偷的。

  目前,警方已经初步核实案件22起,涉案物品500余件,涉案金额50余万元,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可根据嫌疑人家中的赃物看,被盗案件远不止于此。现道里警方向社会公开征集线索,凡从去年6月至12月,家住一楼被人用利器撬开窗户入室盗窃的被害人,请与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大案中队联系。联系人:杨警官,电话13936581213。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