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厉害了word倒霉熊!票房"黑马"竟是咱"龙江制造"
2017-02-10 08:49: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要说起2017年开年电影届的“黑马”《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当之无愧。小伙伴们只知道这是一部形象讨喜、故事暖心的“熊”电影,但你知道吗这部电影是咱“龙江制造”,而且已经跻身国产动画亿元俱乐部。说起来简直“满满的”骄傲啊!

  【龙江“白熊”变成票房“黑马”】

  《倒霉特工熊》以风靡全球的动画形象贝肯为主角,讲述他在机缘巧合下接受训练,成为拯救世界的超级特工的故事。这次的倒霉贝肯熊一改往日动画“熊”的笨拙形象,憨态可掬的北极熊临危受命变身超级特工,该“熊”电影凸显“环保”和“亲情”两大教育主题,具有强烈的合家欢属性。

  《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也成为了继《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喜洋洋与灰太狼》系列、《熊出没》系列等之后第十部票房过亿的国产动漫电影。

  这部由哈尔滨市平房区黑龙江省动漫基地的品格文化公司制作出品的3D动漫电影《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可是“妥妥的”龙江制造。

  据悉,这部电影从剧本创作到后期制作,共历时4年多。全片共有角色240个,道具176个、场景86个,为使角色表情真实、细致,每个主要角色都做了108个表情融合模型。他还说,最终成片85分钟的电影,共有1978个镜头,122400帧,每一帧都需要动画师严格制作。为达到自然表演效果,其中有60%镜头修改版数达到20个版本。整部电影公司共有近200人参与。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龙江动漫产业“成绩单”

  可见,这部“熊”起的动画电影也是堪称电影节的良心剧啊!但是要知道除了这部口碑票房俱佳的电影外咱们龙江还有许多优质动漫剧。

  《帽儿山的鬼子兵》

  上映时间:2006年2月4日

  是国内首部以抗日为题材的大型三维动画系列片,该片共36集,每集15分钟。真实地还原了黑龙江三四十年代特定的乡村生活环境,故事将中国古老兵法的精髓融入到虎子、妞妞、铁蛋三名抗联娃娃与日本兵斗智斗勇的故事中,表现了中国人民为抗击日本侵略者而进行的不屈不挠的斗争,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歌颂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呼唤和平的美好心愿。

  《龙娃》

  上映时间:2009年2月

  讲述了东海龙王九子之一的白龙,具有很强的叛逆心理,并且有很大的野心,他离家出走后,收服了银蟾大师、狗鱼霸等妖怪,在他们鼓动下他危害人间,声称要独霸天下。由白龙为了提高自己的功力,偷走了太阳宝珠,并把龙娃的父亲李木匠绑架走,要李木匠给他打造盛放太阳宝珠的“太阳宝匣”。

  太阳宝珠丢失后,人间便灾祸不断,百姓们陷入水深火热之中。龙娃为了除去那些妖怪,解救百姓,并把自己的父亲救出,踏上了冒险之路。一路之上,他打败了残忍的狗鱼霸、粗大的蟒蛇、凶猛的野猪等妖怪,场面惊心动魄,扣人心弦。凭着不屈不挠的斗争,坚定着胜利的信念和毅力,最终消灭了妖魔鬼怪,解救了人们,使人间又恢复了平静。 

  据介绍,《龙娃》最早策划与2004年,在2007年末开始启动制作工作。这部动画片将古神话传说与旅游景点融为一体,首次将黑土地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民俗特色等在动漫片中进行全面展示。片中塑造了一位感怀亲情的英雄少年形象,以远古神话中后羿射日为背景,并巧妙地与太阳岛、太阳石、太阳塔、黑龙、白龙等联系起来。其中既有一些相关历史传说的再现,也有经重新演绎的新内容。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大数据看龙江动漫产业

  2016年9月,黑龙江晨报曾以“黑龙江动漫产业传播范围、影响力以及动漫市场发展前景”为主题,对1000名哈尔滨市民以及全国各地网友进行调查。调查显示,龙江动漫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但在创新元素、人物设定、制作水平、题材内容等方面还有待提高。被调查者对动漫喜爱程度高,六成以上受调查人群看过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制作的知名动漫作品,八成以上受调查人群曾购买过动漫相关产品,龙江动漫产业有较好的发展环境和市场前景。

  哈市近七成人喜欢看动漫

  在观看动漫的人群中,从年龄段分布来看,以6-12岁的稚龄儿童以及15-24岁的青年为主;从性别比例来看,男女比例为17:15,性别比基本维持平衡。从哈市市民调查数据来看,接近67%的人喜欢观看动漫作品,且经常观看的人数达到总数的37%,这显示出动漫市场的巨大潜力。 

   《龙娃》《帽儿山的鬼子兵》知名度高

  在国产动漫中,63.74%的被调查者看过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制作的动漫作品,其中知名度较高的是《龙娃》和《帽儿山的鬼子兵》,看过的人群占比分别为12.62%和8.94%。这两部动漫都有着民族气息强烈、剧情主线明晰、人物设定颇具特色等特点。在国内外动漫作品数量庞大的今天,龙江动漫作品被广大观众熟知,建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