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执法检查“孔明灯”已无踪影
2017-02-10 08:59:3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秋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2月7日、8日两天,记者接连暗访,发现牡丹江市仍有个别商家在售卖“孔明灯”,两次顺利买到了10余个。9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了管辖问题商家所在区域的阳明市场监察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问题商家进行了突查,并随机对东四小食品周围商户进行了抽查。

  9日上午9点30分,执法人员先来到问题商家“小博士玩具”店内。经询问,商家不承认经销“孔明灯”的事实,执法人员对货架检查,没有发现孔明灯。执法人员随即对店主下达了询问通知,要求其到执法部门说明情况,并提供相应证据。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问题商家“双洪玩具”店内检查,店主解释,只卖过三个孔明灯给记者,货物来源于网上,提供不出进货票据,执法人员也对其下达了询问通知。

  阳明市场监管局阳明所所长刘中全表示,他们首先要对这两家商户的售卖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如果情况属实,将对经销“孔明灯”的业户,处以货物价值三倍的罚款。

  之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东四小食品大厅内,经随机抽查,均未发现孔明灯。东四小食品商管科科长陈万良告诉记者,他们自两年前就已通过大楼广播、下达书面通知等手段,多次对经营业户进行了拒售“孔明灯”的教育,现大厅内没有业户售卖“孔明灯”。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