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专项检查频繁出手 目标:各大商超、酒店、洗浴场所
2017-02-10 10:13:0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丁宁 王丽 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春节已过,齐齐哈尔市各大商家企业恢复了正常营业。近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住建局安委办对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市供热燃气管理处燃气科联合港华燃气,对中心城区各大型商超餐饮区域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前期对万达广场、百货大楼进行了检查,之后还将陆续对百花园、百花红楼、新玛特商场、北方新天地等商超的餐饮区域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专项督察和综合督察两种方式,对商超餐饮区域的燃气使用、火灾防控进行专项安全检查。“我们严格按照燃气各项规范进行相关排查与整改,将商户操作人员岗位培训、私改行为、报警器安装、年检等情况列为重点检查项目。如发现违规和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的情况,供热燃气管理处将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产权单位和违规使用商户进行中止供气或行政处罚。”燃气科科长王辉介绍。

  在前期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如报警器未年检、燃气管道堆放杂物、操作人员岗位无培训证等,燃气科相关工作人员对这些商家给予了限期整改的通告。如果后期检查,这些问题依旧存在,供热燃气管理处将对这些商家进行相关处罚。

  又讯 2月8日晚,齐齐哈尔市消防支队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盛和水汇、百花购物中心、和美酒店、宝坤洗浴等场所开展夜查。重点检查了洗浴中心内汗蒸房所使用的加热方式,是否采用电热膜或发热电板加热升温、同时检查了单位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仔细询问了单位制定的消防安全制度和采取的消防安全措施,实地检查了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巡查情况,现场提问员工“四个能力”等知识,并抽查了员工对消防器材的了解掌握情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