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群众体育有新亮点 竞技体育有新突破
2017-02-10 11:04:27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沈剑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2016年,鹤岗市体育工作在省体育局的指导帮助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紧密结合鹤岗市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努力实现群众体育有新亮点、竞技体育有新突破,使全市体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去年,鹤岗市成功举办了“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鹤岗动起来”活动、8月8日“全民健身日”系列展示活动、大型户外冰雪系列活动、大众滑冰比赛、轮滑比赛、大众篮球公开赛、门球比赛、信鸽比赛、足球比赛、排球比赛、毽球邀请赛等为代表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30多项次,参与活动人数达10万多人次。市体育局还积极完善优化城市社区“15分钟体育健身圈”服务功能,向上争取社区多功能公共运动场地3套、健身苑工程2套、全民健身路径工程45套、全民健身路径工程更新项目20套、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0套、笼式足球场地4片、移动冰场4套、冰壶场2片,让全民健身活动惠及民生、惠及普通民众。市体育局免费向群众发放《全民健身指导手册》2000余册,开展两次科学健身专题讲座,市全民健身中心每逢周三下午安排教练员免费为健身群众提供体育运动教学指导。新成立了足球、双滑、独轮车、风筝4个单项体育协会,使鹤岗市单项体育协会达到23个。2016年,鹤岗市运动员共获得国家级比赛金牌9枚、省级比赛金牌31枚。其中,在全国第十三届冬运会上,鹤岗市共获得金牌2枚、银牌6枚、铜牌7枚,奖牌15枚,全国排名第九名,黑龙江省排名第四名。向省级以上运动队输送运动员29名。目前,鹤岗市在国家队现役队员达到11人,创历史新高。为了使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进一步强化,鹤岗市常设业余训练项目达到12个,拥有省级后备人才基地11个。通过全力打造精品工程,高山滑雪项目优势进一步巩固,处于全省、全国领先地位。为了让体教结合进一步深化,科学合理调整教学训练作息时间,加强训练队文化课教学,市体育局把部分运动项目设置在中小学校,教练员深入到中小学校进行指导。同时继续与哈尔滨体育学院联合开设全日制本科班,并成为哈尔滨体育学院教学训练基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