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进入倒计时 四大板块看点多精彩纷呈胜往年
2017-02-10 11:09:1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梁照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2月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全市人民节日精神文化生活,今年元宵节期间,黑河市组织了以“闻鸡起舞闹元宵”为主题的“玩冰雪、观花灯、扭秧歌、赏焰火”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四大活动板块内容丰富看点多,精彩程度更胜往年。

  按照活动安排,元宵节当天上午9时至12时,瑷珲镇将举行瑷珲“上元节”欢乐冰雪嘉年华活动。本届“上元节”活动分为金鸡祈福“冰雪喜乐会”和瑷珲“上元节”秧歌汇演两大板块。届时,游客和群众将可以在喜庆的氛围中,赏民俗、游古街、玩冰雪、品美食、观花灯……当晚,爱辉区20多支秧歌队伍将齐聚市区世纪广场,敲锣鼓、吹唢呐、挥扇子、舞龙狮,传统秧歌表演将被融入鄂伦春族、满族、达斡尔族等民族特色元素。16时50分,第三届中俄“农行杯”元宵灯会将在黑河广播电视台江天广场隆重启幕。本届灯会是由中共黑河市委宣传部和黑河市教育局主办,中国农行黑河分行和黑河广播电视台承办,中俄多个行业和部门共同参与的展会。本届灯会以传承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明为宗旨,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的元宵灯会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了创新和突破,中俄多家媒体深入参与本届灯会的创意、制作和宣传报道等工作,并有很多具有俄罗斯特色的元素融入到花灯之中;今年参展的花灯和装饰灯有200多盏,场地更大、花灯更多;今年花灯的样式和风格都有创新,参展的花灯一律采用悬挂式吊灯,喜庆氛围更加浓厚。此外,当晚7时至8时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市民和游客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的“冰雪乐园”正月十五焰火晚会。燃放地点在大黑河岛,为保障活动的安全性,本次焰火晚会所燃放的烟花均采用民用烟花。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