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节后黑河市多个行业迎来“小阳春”
2017-02-10 11:11:0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随着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远,节后一些行业开始升温。记者在走访时发现,春节后,餐饮、健身、电影、洗车等行业生意火爆,喜迎“小阳春”。

  餐馆酒店生意忙

  记者日前在肯德基餐厅看到,不少年轻人前来就餐,餐厅内座无虚席。在二楼,21岁的张潇潇正在和同学一起边喝饮料边聊天。张潇潇告诉记者,两人是高中同学,高中毕业后分别到哈尔滨和沈阳上大学,只有假期回家才能见面,趁着还没开学,和老同学聚一聚。吃完饭后,两人还打算一起去看场电影。“今天小聚一下,明天还有好多同学想聚聚呢。”张潇潇乐呵呵地说,很多老同学大半年没见了,趁这段时间好好聚一聚。

  此外,记者在市区多家餐饮店了解到,春节之后,许多餐饮店的生意都十分红火,在就餐高峰期,不提前预约有时还没有位子。“春节后这几天,来我们店里消费的人很多。”一家餐饮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年初三开始,各种朋友、同学聚会活动日益增多,生意十分红火,吃饭都需要提前预约。

  健身瑜伽人数多

  春节期间,人们免不了大吃大喝,“每逢佳节胖三斤”成了不少人的春节感言,因此节后减肥成了热门话题,健身房、瑜伽馆的顾客也随之增多。动岚健身的教练告诉记者,和节前相比,这些天来健身房锻炼的人翻了三四倍,做有氧运动、器械以及减脂的顾客尤其多。

  另外,咨询和办卡的顾客也比节前有所增加,其中女性顾客多于男性顾客。

  “我们是正月初六开始营业的,来做健身的不仅老顾客很多,这几天还增加了不少新顾客。”位于中央东大街附近的一家健身房的老板也表示,节后健身市场异常火爆。

  电影院KTV受青睐

  在步行街附近的一家电影院里,前来买票的人络绎不绝。晚上8点和9点黄金时段的电影票在开场前几乎全部售出。这家电影院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过后这几天,电影院的生意特别好,顾客是平时的3倍以上。

  除了电影院,KTV也是生意火爆。记者从市区几家KTV了解到,年后这段时间,KTV的预订相当紧俏。一家KTV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人特别多,其中有些人都是提前预订。如果不提前预订,很可能会出现没有包间的情况。”

  洗车店迎来高峰时刻

  春节假期结束,很多自驾回老家的车主,回到黑河第一件事就是洗车。

  记者走访多家洗车行发现,不仅屋里“满员”,门外也有等候的车辆。而有的洗车行即使门前没有排队的车辆,也闲不着,洗完一辆,马上又会有车跟上。

  “我们就大年三十放了一天假,从正月初一开始就陆续有来店洗车的,但是比较少。等到了正月初五,洗车的就开始多了,我们一天也没有闲着的时候。你看,这一上午,陆陆续续来了十多辆车,午饭都没顾得上吃。”位于龙滨路的一家洗车行老板说。 据了解,随着很多自驾外出的市民回城,我市洗车高峰将至少持续一个星期左右。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