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看冰城情侣求婚的N个感动瞬间
2017-02-12 07:3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薛宏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12日讯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儿是啥?或许有人会说“陪你慢慢变老”。其实,对情侣而言,最浪漫的事不仅仅是举办那场宣告相伴一生的婚礼,而是精心设计布景后,他对她喊出“我爱你”“嫁给我”,而她默默点头的那一刻。在他们心中,这才是最美的画面!

  哈尔滨,是一座充满浪漫气息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从来不缺少这样的画面。情人节前夕,记者就找到了三位情侣,听他们讲述自己那为爱感动的瞬间。

  -寓意爱情像冰雪般纯净

  跨越1000多公里

  带女友从天津来冰城求婚

  “我们来自天津,今天,我在1000多公里外的哈尔滨跟你求婚了。因为,我特别喜欢这座有雪的城市。虽然很冷,但是有你,到处都是温暖的……”这是1月23日那天,24岁的山西女孩洪伟丽在哈尔滨听到的真情告白,他的男朋友裴志伟大声对她说:“土豆,嫁给我吧!”

  土豆是洪伟丽的外号。据说,她爱吃土豆。后来,这成了裴志伟对她的爱称。而24岁的裴志伟,则被同事们称为“裴博士”。所以,在那场室内酒店的求婚现场,幻灯片上打出了“土豆嫁给我吧——裴博士”的字样。

  “土豆”和“裴博士”都在天津工作,通过好友相识。“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感觉彼此就是对方一直要找的那个人,所以有了谈婚论嫁的想法。”裴志伟说,他想到有雪的地方,给女朋友一个浪漫的求婚,那寓意他们的爱像冰雪一样洁白纯净。所以,春节前,他就和女朋友、同事一行11人来到了哈尔滨。

  最初,裴志伟想在冰雪大世界里向女友求婚。“那晶莹剔透的冰景好神奇,就像在童话世界里。”裴志伟觉得在那里求婚一定很美。到了景区,裴志伟发现景区不让放烟花,没法烘托出现场气氛,于是,他用手机上网,找到太阳岛上的一家环境很好的婚礼策划酒店,并全权委托对方帮忙策划了那场求婚。

洪伟丽和裴志伟的求婚现场。

  晚上9点多,《爱你一万年》音乐响起,在闪灯、鲜花、蜡烛摆成的心形场地映衬下,裴志伟单膝跪地,拿着鲜花和戒指对女朋友深情地说:“你就是我一辈子要去珍惜、去保护、去爱护的人。因为有你,生活美好……嫁给我好不好,小土豆?”再看一旁的“土豆”,已经感动得说不出话了,只是点着头和“裴博士”紧紧相拥。

  -让百年老街见证爱情

  召集20多位“闺蜜”

  把女友“骗”到中央大街求婚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2088天。感谢这一路你对我的陪伴与理解,让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男人。我会爱你一辈子,菲菲,嫁给我吧!”这是2016年7月2日,一对冰城情侣在中央大街上的告白。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28岁的胡冠男和27岁的李梓菲。求婚那天是李梓菲的生日,胡冠男想给女朋友一个最美的回忆,于是策划了这场求婚。

胡冠男和李梓菲的求婚现场。

求婚现场,李梓菲流下幸福的眼泪。

  “按照惯例,每年我生日这天,都会邀请朋友们一起吃饭。”李梓菲回忆说,那天,也是这样约定的。可出门时,突然接到男朋友的电话,让好朋友先去接她。“在我印象里,冠男是个不太懂浪漫的人,可是那天,当朋友把我拉到中央大街,并以看热闹为理由‘骗’我到指定地点时,我才发现误解了他那么久。”李梓菲说,那天在中央大街上围了一大群人,朋友非要看热闹,把她一直往里拉。她到里面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发现好多朋友拿着鲜花向她走来。他们把她引到场地中间,紧接着就是一群年轻人快闪跳起了舞,她发现里面居然有自己的男朋友。男朋友单膝跪地,拿着鲜花和戒指向她述说了那段告白。

  “听说他特意选在百年老街上,不仅是因为想让更多人见证我们的爱,还寓意我们的爱情可以走过百年。真的想不到他这么细心,很感动。”梓菲说,为了策划这场求婚,男友曾建了个微信群,把他们的20多位“闺蜜”都拉进去出主意。

  今年8月,幸福的李梓菲和胡冠男将步入婚姻殿堂。

  -给你一份神秘的浪漫

  把自己装进“礼品盒”拍婚纱照当天求婚

  把自己装在“礼品盒”里“献”给女友,这样的求婚方式你遇到过吗?这是5年前,哈尔滨小伙大洲(化名)的求婚仪式。

大洲向小秋求婚的视频截图。

  2012年10月29日,大洲的精彩求婚上演。那天,他和小秋在中央大街附近拍完婚纱照后,要去一家饭店和朋友聚会。可拍完婚纱照,大洲却说单位有事要回去,留下小秋急匆匆地走了。这让小秋有点儿不高兴,好在有妹妹来影楼找她、陪她。其间,还有两个朋友相继找小秋,都说在中央大街附近,还非让小秋去找她们。走到友谊路附近,一位二十来岁的男孩子来到小秋面前说:“姐,我女朋友要和我分手,我想给她一个惊喜挽回她。就在前面,我布置了一个场地,你们帮我助助威。帮我送花给她就行!”说着,男孩递过来几朵玫瑰花。到了防洪纪念塔时,天已渐渐黑了,但江边的装饰彩灯还没有亮。她看到江边有一个一米多高的大纸盒箱子,系着蝴蝶结和彩带,装饰得还挺漂亮,就上去踢了踢,问这是啥?那男孩说,“这就是自己给女朋友的惊喜”。接着,男孩就不见了,换成了从四面八方走来的很多好朋友,“他们都拿着花,走到我跟前,一下拉开了“大礼盒”,我这才看清里面站着的竟然是我老公大洲,他举着花和戒指向我求婚……”。“最应景的是,就在‘礼品盒’打开那一瞬间,江边的装饰灯全亮了,其实是巧合,但更浪漫了”……虽然时隔5年,小秋说起这段往事,脸上依旧泛着红润。

  本版图片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