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尔滨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网上年报提速
2017-02-13 07:34: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3日讯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医保中心获悉,2017年度哈尔滨市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网上年报工作已于2月3日正式开始。

  据了解,按照便民增效、诚信建设原则,今年年报工作较以往有了新举措:一是优化“网上预约”机制。在去年“网约年报”的基础上,施行“动态预约”制,即:在保证经办服务质量的同时,根据年报工作的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每天的预约户数。方便网报未通过单位提前在网上预约,无需排队,直接现场经办,合理安排窗口接待量,保证年报现场平稳有序。二是创新开展“诚信等级”评价。为加强和引导参保单位的诚信建设,不断培育营造诚信氛围,今年年报期间,市医保中心创新开展“诚信等级”评价,制定了《哈尔滨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年报申报诚信等级评价标准》,将根据参保单位年报申报情况和现场稽核结果对参加年报的单位试行诚信等级评价(分5个等级),并以此为依据,对不同诚信等级的单位分别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