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哈大旅游互惠再次开启 两地景区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2017-02-13 08:58:37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 2月11日下午,“赏冰雪美景、品温泉文化”的旅游惠民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隆重举行,这是在继春节前成功举办首届“哈尔滨-大庆冰雪温泉旅游直通车”互惠活动周的基础上,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为契机,再次为哈尔滨和大庆两地市民打造的一场旅游惠民活动。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哈大旅游联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同时,也意味着哈大区域化旅游经历了旅游市场的合作共赢,又开启了一段新的合作旅程。

  1、哈大旅游惠民活动再度开启

  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开展“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与大庆市政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品牌优势,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冰雪旅游和大庆的温泉旅游再次充分结合,利用哈尔滨和大庆两地城市间的同城效应,继春节前成功举办首届“哈尔滨-大庆冰雪温泉旅游直通车”互惠活动周的基础上,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为契机,再次为哈尔滨和大庆两地市民打造了一个“赏冰雪美景、品温泉文化”的旅游惠民活动周活动。

  本次惠民活动周从2月12日起至2月19日结束,活动期间,凡持有大庆市居民身份证的游客,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现场购票,可享受哈尔滨市民待遇,即每张票价200元。凡持有哈尔滨市居民身份证的游客,在大庆市以下温泉旅游景区购买门票,享受正价门票五折优惠。这些景区包括:大庆市黑鱼湖国际艺术邨温泉景区、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连环湖温泉景区、大庆市林甸县北国温泉休闲养生广场、大庆市林甸县北方温泉欢乐谷景区、大庆市林甸县鹤鸣湖湿地旅游温泉度假区、大庆市林甸县飞泷四季温泉景区。

  2、借势哈大区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哈大两地共同举办的惠民活动周活动,不仅使哈大两地市民享受到了实惠,更使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和大庆市主要温泉旅游景区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互利互惠,更是促进两地城市间的旅游客流互通,实现了合作共赢。

  2017年春节期间,我市开放的15处景区共接待游客1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实现旅游收入1432万元,同比增长91%。

  数据显示,春节假日期间,仅时代广场大庆冰雪欢乐谷每日游客量就达到6万人次,七天时间累计42万人次。“春节前首届‘哈尔滨-大庆冰雪温泉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为我市带来了大量客流,实现了对外地到哈市及哈市客源的有效分流。”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说。

  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享誉中外,今年日接待量最高超过4万人次,总接待量已经超过百万人次。而大庆是中国著名的温泉之乡,拥有3000亿立高品质温泉储量,冰雪的冷产品和温泉的热资源是黑龙江冬季旅游的绝配搭档。通过与冰雪大世界的合作,能够借势其客源优势,向来哈尔滨的游客及哈尔滨市民推介大庆的温泉旅游产品,通过这种冷热对比的差异化的展示,实现对外地到哈市及哈市客源的有效分流。

  “‘哈尔滨-大庆冰雪温泉旅游直通车’互惠活动周这样的惠民活动我们还将持续举办下去,这只是哈大旅游区域合作的一个缩影,哈尔滨和大庆同属‘哈长’城市群的核心发展区,资源和市场互补性极强,同城一体化发展优势明显,哈大城市联盟日益巩固,两地将以冰雪温泉合作为开端,在旅游产业上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文化产业上创意创新,多业交融,进一步拓展领域,实现战略合作。”该工作人员说。

  3、景区提升接待能力,打造更大市场

  “感谢两地在旅游上的互惠合作,为我们带来了更多客源,也带来了更多机会。”采访中,我市多个景区的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说,而且纷纷表示要不断完善景区的基础设施,提升接待水平,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备战夏季旅游高峰的到来。

  大庆北方温泉欢乐谷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哈大区域旅游合作的大背景下,经过与哈尔滨市场的深度对接,景区在哈尔滨的客源市场越来越大。“2月19日我们将接待来自哈尔滨的近1500人的团队,3月份还将有一个团队来景区体验。”该工作人员说。

  林甸飞泷四季温泉景区销售经理吴鹏涛则表示,政府搭台,哈大两地的深入合作为景区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景区在2017年将打造一条环绕景区的人工河流,游客除了泡温泉,还能泛舟水上、垂钓等,体验不一样的玩法。

  黑鱼湖生态景区也已经进行景区新的规划,景区相关负责人在采访时告诉记者,景区将在今年夏季推出大型室外温泉游乐设施,并打造生态农坊,种植纯天然果蔬,让游客在景区可以赏荷花、嬉温泉、品湖鱼、尝果蔬,有一个全方位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