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妻子挠花自己脸称“被人打”丈夫报假警称“遭抢” 两口子打架作妖被行拘
2017-02-14 07:20: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14日讯 妻子在家里自己挠坏脸,撕坏床单,却对丈夫谎称自己被人打了。丈夫回来认为,可能是和自己有矛盾的人打了媳妇,便决定“添油加醋”地报警称家里遭抢劫了。结果一对说谎话的夫妻,都被警方行政拘留。

  4日11时许,青冈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居民安某报警:“我家被人入室抢劫了,我老婆被人打伤了。他们还抢走了两万块现金,两万多块的金项链和苹果7手机。”接到报警后,警方对此事非常重视,立即抽调相关警种的19名侦查员,分乘6辆警车赶赴现场,同时刑事技术大队组织3名技术勘查人员也迅速赶往现场。到了安某家中,发现其家里卧室被翻得乱七八糟,床单都被撕得稀碎,安某的妻子于某脸上也有很明显的被挠伤的痕迹。

  警方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同时对安某、于某进行询问,但是,安某和于某提供的线索疑点重重。随着调查的深入,两人面对民警的询问也显得非常心虚,眼神也飘忽不定……经民警进一步询问,这对夫妻承认,他们报了假警。

  原来,4日早上,安某两口子因琐事在家大吵了一架,随后安某摔门就走了。于某在家越想越气,便砸家具、撕床单撒气。等于某冷静下来,发现家中已经一片狼藉,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想干脆对丈夫撒个谎,便自己挠坏了脸,打电话给丈夫称自己被人打了。安某回家见状,觉得应该是和自己有矛盾的人来家里报仇,把自己的老婆打伤了。随后和于某商量:“要是那几个人来家里报仇把你打了,咱干脆就报警说他们入室抢劫吧。”两人商定后,安某便报了警。

  目前,安某、于某已分别被青冈县公安局依法处以10日和7日的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