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节后汽车保养得靠“等” 大庆多家汽车养护中心排长队
2017-02-14 08:35:42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 昨日,记者在大庆市高新区几家汽车4S店和汽车养护中心门口看到,节后各车主纷纷驾驶着爱车来进行保养和维修,现场的维修工一个都没闲着。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和家人自驾去了两趟哈尔滨,又去了几趟乡下走亲戚,为了确保行车安全,节后赶紧把车送来保养。

  “大多数是来做常规的维修保养的,现在的车主们都非常爱惜车,他们春节期间驾车出行,大多行驶了几百甚至上千公里,回来后到店让专业人员检查一下,花不了多少钱却落个心里踏实。”东风新村建设路附近一家汽车养护中心的朱师傅说,春节长假,长途自驾出行的市民增多,以致节后汽车保养维修扎堆。

  “这几天预约保养的话,平均要等待两小时左右才能排上号。”朱师傅告诉记者。

  另一家汽车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对春节过后出现的汽车扎堆保养维修现象已习以为常。据他介绍,现在去外地过年、春节自驾游等成为一种时尚,私家车的使用率较平时明显上升,因此也难免出现剐、碰等小故障。他说:“春节长假结束,店里预约保养维修的电话持续不断,没有预约直接到店的当天基本都得排到下午才能有位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