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大庆不少家长当“监工” 年后不少熊孩子“狂赶”作业
2017-02-14 08:56: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 寒假就要结束了,可是,还有很多孩子的寒假作业,没做完。有的孩子,甚至还没开始写。还有十多天就要开学了,不少学生家长着了急,逼着孩子抓紧写作业。

  大庆东风新村四区的李女士,孩子在机关一小上一年级,几天前,孩子的班主任,开始在家长群里了解孩子作业完成情况。老师督促家长,一定看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按时完成作业。

  李女士说:“我和老公是双职工,平时工作忙,孩子一放假,就送到孩子爷爷奶奶身边了,爷爷奶奶对孩子有些溺爱,平时注重孩子吃什么、玩什么,在学习上管教得不多。过年的时候,我检查孩子作业才知道,寒假作业基本没写,本打算过年期间看着孩子写,可老人说,过年就得让孩子玩,过完年再写也不迟。还有几天就开学了,这几天紧着写呢。”

  小学四年级男生小周,这几天也在疯狂地赶作业。每天早上,他7点起床,吃过早饭就开始写作文。“一天写三篇,每篇400字,我都要疯了。”小周苦恼地说。

  陈女士的儿子,今年上小学一年级,寒假就要结束了,可儿子的寒假作业还没完成,她很替儿子着急。这几天一有空,她就变身指导老师,辅导孩子写作业。一位从事多年教育工作的老师介绍,寒假虽然比较长,但仔细算算,期间,孩子们能留给自己安心学习的时间,不超过两个星期,其余的时间,大都用于玩耍了。她说,老师布置寒假作业的时候,也是按照学生平时的作业量和寒假可以利用的时间留的,正常去做,都能完成。老师们不希望,学生为了完成作业搞“突击”。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