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2017-02-14 10:04: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4日讯 佳木斯市紧紧围绕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总要求,强化措施,创新机制,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打防控于一体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呈现出发案少、秩序好、治安稳定、公众安全感普遍增强的良好局面。

  “我们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综治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了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工作合力。”佳木斯市综治委负责人介绍说,佳木斯为市公安局招录新警满编运行,并增配243名辅警;组建市区巡逻大队,把60台政府车改车辆作为巡逻用车。在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的同时,大力推行“安防公司+用户”的共建模式。目前,全市已有1500余家临街商铺与安防公司签订协议,安装了技防设备,并联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建立了“社区劝导组”、派出所“联合调解室”和县(市、区)公安局“法庭调解中心”的“三位一体”联调机制,把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我们抢占制高点,延伸辐射线,筑牢根据地,构建空中、水域、陆路巡防体系。”佳木斯市借助北大荒通用航空公司机场,组建警用直升机特勤小组,实现了高空、远程巡航;购置45架无人机定期巡航,实现了中空、短程巡控;依托全市的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低空全覆盖。在城区建设40个固定街面警务室、71个社区警务室和75个校园、医院、企业警务室,把城管、环保、交通部门引入警务室,建立了联合执法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