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道里区1469台“僵尸车”落户专用停车场 宝马轿车违停一年被清理
2017-02-14 15: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琪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赵琪 记者 张隽珊)1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哈尔滨市道里区已经排查出的1469台僵尸车,全部在停车场落户。

  宝马停放1年 清理行动碰到最贵“僵尸车”

  据记者了解,从2016年12月8日道里区“僵尸车、猫冬车”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整治热线在65天共接听群众热线电话588个,梳理“僵尸车、猫冬车”线索1200余条。从质疑热线电话到底有没有用,到相信“僵尸车、猫冬车”的事一个电话就能搞定,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和汗水可想而知。道里区通江办事处辖区院内有一辆停放了1年多的宝马5系轿车,堪称此次清理行动中碰到的最贵“僵尸车”。

  由于停放时间长,宝马车下的垃圾也按照破窗效应不断的递增,车上落满了灰尘。在“僵尸车、猫冬车”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之前,所在社区曾多次从影响庭院卫生的角度联系车主,要求自行清理。车主开始表示缺零件,修好后就开走。后来社区找的次数多了,车主发现没有强制措施,态度逐渐蛮横起来。整治行动开展后,道里区文明办协调通江办事处、道里交警、执法局和社区将《致广大僵尸车主的一封信》直接贴到了庭院的最显著位置,并且在该车辆上粘贴了《整改通知单》。并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告知该车主,不自行清理将被强制拖移到指定停车场,按照法定程序处理的后果。最后,在得到该车将被强制拖移的前一天,车主选择把车自行开走。

  举报电话不停机 新建备用停车场

  随着从呼兰区增援的大型拖车逐步到位,正月初七开始,清理利剑指向大型“僵尸车、猫冬车”。截止到14号,已有近40台大型的占道“盒饭车”、“标语车”被陆续拖移。随着入库车辆的不断增加,原有的僵尸车停车场已经不能满足车辆停放需求,道里区城管局迅速对原有停车场扩建到1万米,在将A区定位停放小型车辆,在B区定位停放大型车辆,并在和谐大道的和谐桥下新建了备用停车场。

  下一步,道里区的“僵尸车、猫冬车”将纳入常态化管理,面向全社会建立举报制度,举报电话永不停机。同时,“僵尸车、猫冬车”治理工作纳入各办事处日常工作,由办事处牵头协调各方面力量第一时间处理,发现一辆清理一辆。道里区文明办受理举报电话后,将首先与辖区街道办事处联系自清。7日之内没有清理的,道里区委、区政府通过年末考评对办事处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