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市名列全国冰雪旅游城市榜首 7000万游客体验四季游
2017-02-14 15: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记者付巍 霍枭涵)14日,记者从2017年全市旅游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上获悉,目前,哈尔滨市名列全国冰雪旅游城市榜首,全国避暑旅游城市前三甲,2016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1039.1亿元,旅游人数达7061万人次,同比增加近1000万人。

  据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介绍,2016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达1039.1亿元,同比增长14.4%,创历史新高。旅游人数达到7061万人次,同比增长8.4%,比上年增加了近1000万人,旅游业已成为新常态下我市转型发展引领产业和推动经济增长新动能。哈尔滨市旅游行业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全省文明行业”。

  2017年,哈尔滨市将突出抓好冰雪和避暑两大核心品牌提档升级。深入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着力开拓国际、国内两大客源市场。

  近年来,哈尔滨市牢固确立“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做强旅游品牌、做优产业结构、做大产业规模、做精旅游服务四个工作目标,不断将“绿生态”和“冷冰雪”变成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冰城夏都”品牌知晓率已攀升至95.3%。哈尔滨市冰雪旅游占据旅游经济半壁江山,在中国冰雪旅游城市极目的地排行榜上,哈尔滨的游客期待指数和核心竞争力等多项指标均列榜首,以总分93.3分名列第一。

  2012年以来,全市新增3A级以上旅游景区25家,新增旅行社184家,13所高等院校和8所职业学校开设旅游专业。一批体验式、休闲式旅游项目进入市场,成为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