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香坊区市场监管局约谈抽检不合格食品企业负责人
2017-02-14 17:12: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昌林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4日讯( 吴昌林 记者 迟亦达) 近日,香坊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生产领域)针对2016年国家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的24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据介绍,此次约谈主要围绕四个重点事项开展,一是向相关企业通报各级食药监管机构抽检情况,告知其违法违规事实及其行为的严重性;二是剖析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原因;三是产品抽检不合格带给企业的不良影响及后果;四是如何完善企业生产条件、记录及相关管理制度。

  据了解,在约谈中,执法人员对企业在加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同时,结合“黑龙江省食安龙江百日行动”文件要求,要求企业树立“质量就是企业生命”的理念,加强生产食品的品质控制能力,完善企业生产产品出厂检验能力,做到批批检验,严把食品安全控制关。

  为避免24家食品生产企业在2017年国家食品安全抽检中再次发生不合格的问题,今后区市场监管局将会加大对这24家企业的监管指导力度,同时配合各级食药监管机构增加抽检频次,形成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共同努力,确保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