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地理:“自然灾害与防治”模块被删除
2017-02-14 22: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栾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地理:“自然灾害与防治”模块被删除

  梁琳琳 哈三中高三地理备课组长文综备课组长 中学一级教师市级骨干教师

哈三中高三地理备课组长、文综备课组长梁琳琳。

  东北网2月14日讯 2017年考纲继续突出对学生学科能力考核:获取和解读地理信息的能力意在考核学生阅读理解能力;调动和运用地理知识、基本技能的能力,“图”的运用是地理学科特色,要求学生能够“读”图、“析”图、“默”图、“绘”图,并熟练进行图图转换,图文转换,如经纬网图考核学生空间定位能力,光照图考核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等;论证和探讨地理问题的能力,以生产生活中的热点地区,热点内容为情境,作为切入点考核学生逻辑推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等,这些都是地理核心技能。

  选修部分,改动较大。2017年考试大纲则删去“自然灾害与防治”模块。考生从“旅游地理”和“环境保护”模块中任选1个模块作答。选修部分删除“自然灾害与防治”不代表不会考自然灾害。“自然灾害”作为必修一“自然地理”部分的延伸,即使不作为单独的选修模块,也会在11个单选题或者2道大题中有所涉及。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2017年高考考试大纲发布 语文数学学科有较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