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突出六个狠抓从严执纪问责 绥滨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2-15 14:11:17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王晓梅 耿向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5日讯春节过后,绥滨县纪委立足县情实际,把握新形势,聚焦新任务,突出“六个狠抓”,强化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在强化“两个责任”上狠抓落实。继续细化“两个清单”,完善签字背书制度,制定《绥滨县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考核评价办法》,明确基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年中、年末向县纪委常委会专项述职,对标评比,失责必问,让党组织负责人和纪委书记明确身上的担子,感受到履责的压力。二是在强化权力监督上狠抓落实。重点针对扶贫、社会保障、城乡建设、产业项目建设、工程招投标五大领域的“一把手”、科室负责人、财务人员等三类人员,开展“5+3专项督察”活动,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从严监管,确保权力依法依规运行。三是在强化廉政文化建设上狠抓落实。重点建设好沿江廉政文化长廊、北山乡廉政文化公园,依托“清廉文化润滨城”廉政文艺作品创作评选、廉政文艺节目展演、党校干部理论教育培训和第五中学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创建绥滨廉政文化特色品牌。四是在强化基层反腐上狠抓落实。开展“5+X”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教育、医疗卫生、低保优扶、涉农、扶贫领域的“微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其他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也一并严厉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特别是在村“两委”换届之年,开展“清风行动”,通过实行“一堂党课、两个承诺、三项联审”制度,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五是在强化纠治“四风”上狠抓落实。坚持开展节点、日常、联合“三项督察”行动,重点查处公款送礼、宴请、旅游及滥发奖金福利等“节日病”和“庸懒散拖”等纪律松弛“顽疾”,以及“四风”出现的新动向新问题。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暗访、曝光、查处、追责“四管齐下”的作风监督问责机制,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六是在强化自身建设上狠抓落实。大力开展“能力、作风、纪律审查建设提升年”活动,努力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沟通协调、文字综合、语言表达、团结协作、纪律审查五种能力,积极转变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努力打造响当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