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电影市场再迎票房高潮 情人节3万人看电影单日票房超百万
2017-02-16 09:16:4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林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 2月14日,大庆市电影票房迎来了“情人节档期”。动作、爱情、合家欢,题材丰富,热闹不亚于春节档。

  记者了解到,情人节当天,大庆市万达国际影城万达广场店、新玛特影城新村店、大地影院新天地店、大庆阳光影城、生升国际影城、环球时代影城高新店、恒大影城、万达影城联想科技城店、乙烯电影城、金色阳光影城、环球时代影城远望店、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大庆IMAX店、大商影城乘风店、自由人影城昆仑唐人中心店、环球时代影城(乘风巨幕店)、盈日国际影城(大庆MX4D店)、耀莱成龙国际影城(大庆红岗店)、大地影院(大庆庆南店)共18家电影院单日票房总计122万元,观影总计3.7万人次。

  其中,东城区9家影院情人节当日票房总计64万元,万达国际影城万达广场店票房和观影人次均位居第一,为25.9万元,观影人数为5537人次;西城区9家影院情人节当日票房总计58万元,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大庆IMAX店票房和观影人次均位居第一,为15.8万元,观影人数为5245人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情人节当天,最受大庆人喜爱的影片,除了当日首映的《爱乐之城》、《合约男女》、《疯岳撬佳人》之外,2月10日上映的《极限特工:终极回归》仍劲头迅猛。

  相关数据显示,这4部影片中,从观影人群看,《爱乐之城》、《合约男女》、《疯岳撬佳人》最受女士欢迎,观影比例分别占到62.7%、58.9%、56.6%。而《极限特工:终极回归》最受男士欢迎,观影比例为56.3%。

  从观影人群的年龄段看,20岁至29岁的人较多,可以占到观影总人数的50%至60%左右,尤其是《合约男女》、《疯岳撬佳人》这样的爱情片和喜剧片,比较受该年龄段欢迎,观看比例分别为62.9%和61.3%。除此之外,40以上人群的观影比例提升,其中观看《爱乐之城》的40岁以上人群,占到了29%。

  说起大庆市电影市场每逢节日都会现“井喷”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化追求层次也跟着提升。对于市民来说,电影院已不再是单纯的电影放映场所,而是家人、朋友聚会的重要社交场所,到影院观影的社交意义远远大于观影本身。加上各大电影团购网站竞争激烈,电影票价更亲民,所以越来越多的市民会选择走进电影院过节。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