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江面进入“薄脆期” 冰上项目该叫停啦
2017-02-16 09:20:1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艾俊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 俗话说,立春过后是“冻人不冻水”,这时冰面上的游乐设施不是给人们带来快乐,而是带来安全隐患。2月15日,牡丹江城管开发区分局组织公园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对右岸带状公园内的一处近千平方米的大型冰上游乐场所进行了拆除,同时设立了警示标识,提醒市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禁止从事冰上活动。

  随着气温的回暖,原先冻实的江面从中心位置开始解冻,并形成了水流,然而,个别市民从事冰上活动现象还存在。个别人认为“现在温度还不算高,在冰上玩会儿,应该没啥事。”但这样的游玩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过了正月十五,城管开发区分局管理人员综合考虑了天气情况、气温变化和安全因素,决定对冰上游乐场设施予以拆除。

  2月15日,城管部门组织的作业工人已经将江心部分占地近千平方米的冰上游乐设施拆除完,靠近江岸边数百立方米冰雪量的“冰滑梯”也拆除过半,预计作业人员用一天时间将所有冰上游乐场设施拆除完毕。

  据城管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说,目前牡丹江市江面已进入化冰期,冰面融化速度加快,承重能力越来越差。根据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的信息,今后一段时间,牡丹江市天气呈持续升温趋势,为了防范出现人员坠河、溺亡等事故,城管部门已取消所有冰上休闲娱乐项目,禁止市民在冰面上活动。

  为防止市民随意下到冰面,城管开发区分局在右岸带状公园岸边设置20多处“冰面危险,禁止通行”的警示标识。同时,将于近日开始封堵河岸至冰面的路口,派执法人员每天在江边巡逻。城管部门提醒市民:江面冰层开始进入“薄脆期”,市民不要涉险在江面上玩耍、通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