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一男子一天两地 连抢三次
2017-02-16 09:45:15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王晓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 年仅31岁的吴某没有正当职业,还嗜好赌博,欠下几万元赌债的他,打算去看孩子时已经身无分文。犯有伤害、盗窃多次前科的他,情急之下再次动了邪念,一天内,在牡丹江和海林两地连续持械实施抢劫作案3起,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

  清早上班遭到胁迫

  今年1月3日早上7点多钟,在阳明区光华街附近工作的赵女士第一个来到单位,她打开卷帘门,径直来到二楼的办公室更换工作服。没想到突然闯入一名面戴口罩的男子,迅速胁迫了她,男子用胶带将她绑在凳子上,并封住了她的嘴。赵女士回忆说,男子将手揣在衣兜里威胁她,感觉兜里装着凶器,吓得她根本不敢反抗。控制住赵女士后,男子在她的包里翻出了200多元现金;就在此时,男子通过办公室的监控画面看到又有一名女性员工来上班,便躲到办公室门外,待这名女员工进入办公室后,男子迅速闪进屋内,将其控制住,并从这名女员工身上搜出了100元现金……

  时间快到8点了,单位又有一男一女两名员工来上班,男子便逃离了办公室。就在男子离开办公室后,第二名进到办公室的女子担心男子返回对她造成伤害,借机跳窗逃生,结果受伤。男子跑到一楼,匆匆跟进来的一男一女打了个招呼便迅速逃跑。直到两人来到办公室看到被绑的同事,才反应过来刚才那个和他们擦肩而过的男子就是歹徒。

  求财心切接连作案

  阳明公安分局刑侦二队接到报警后,民警周高宇、刘博、苑志勇、李成志、赵文俊及市公安局技术人员迅速赶到现场,通过受害人描述及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就在民警进行走访时,西安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当天上午9点多钟,辖区一家鲜花店闯入一名男子,持刀胁迫控制被害人,抢走一张银行卡后逃跑,并导致被害人受伤。

  当天下午,在海林市一家美容院,一名男子以“点痦子”为由,在美容院逗留。女店主为其激光处理完痦子之后,遭到了男子持斧挟持,最终男子抢走3000多元现金及一条金项链后逃跑。

  经过对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比对,确定以上3起案件为同一男子所为。

  嗜赌欠债铤而走险

  经过大量走访,办案民警确定男子作案前一晚曾住在御景园小区一居民家,通过走访周围邻居和物业,确定该居民是嫌疑男子的亲属,并确定嫌疑人身份为吴某,曾有伤害、盗窃等前科,2016年1月刚被刑满释放。

  民警了解到,作案后男子没有再回到御景园小区的亲属家,而是去了客运站附近一小区的亲属家。民警在小区经过一夜的蹲守,1月4日早上7点,嫌疑男子领着一名男孩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当民警上前实施抓捕时,男子扔下孩子撒腿就跑。还没等跑到小区门口,就被民警制服。

  嫌疑男子被押解回分局后,民警在其身上搜出2000多元赃款及一条金项链。经讯问,男子对以上3起案件供认不讳。男子交代,他没有正式工作,平日还喜欢赌博,欠下几万元的赌债,信用卡也透支了。和妻子离婚后,孩子一直跟着姥姥生活。作案前,他本来是要探望孩子的,但是身无分文的他觉得没法这样见孩子,就起了歹念。案发前一天,吴某进行了踩点。1月3日一早准备作案时,踩点的门市没有开门,他正好看到另一家门市只有一名女子打开店门,遂实施了抢劫。由于所得赃款太少,还信用卡不够,便又在西安区实施犯罪,抢得银行卡后,由于被害人给的密码不对,他并没有在提款机取到钱。情急之下,他直接乘客车前往海林市实施犯罪……没想到刚跟孩子呆了一个晚上,就落入法网!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