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平房双创孵化器助力文化产业
2017-02-16 09:53: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晓明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6日讯 近日,黑龙江哈新双创孵化器在平房区渤海路正式投用,这是平房区哈尔滨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联合企业打造的第六个专业孵化器。截至目前,共拥有入孵企业91家,已助推两家入孵企业取得“种子资金”,以线上影视动漫制作发包扶持小微企业5家,有力推动了区内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的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黑龙江哈新双创孵化器拥有路演大厅、创客咖啡、共同服务区等,可提供投融资、项目对接、政策资源对接、技术转移等综合孵化服务。该孵化器将依托哈南地区的产业和政策优势,与省内高校合作,为小微企业、科技企业、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完整的产业链孵化。

  据悉,哈尔滨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是平房区打造的五大产业园区之一,目前基地共有注册企业538家,涵盖创意设计、影视动漫、网络科技、游戏开发、教育培训等行业领域。据哈尔滨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主任许威介绍,目前该基地联合企业打造了黑龙江哈新双创孵化器、哈尔滨双创网络孵化器、原始空间网络动画创业孵化平台、黑龙江乘势创筹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先锋梦工场”众创空间、工蜂矩阵众创空间6个孵化器。基地还将为高校及园区企业积极搭建平台并提供政策支持,联合园区企业为高校研发团队创造实战条件,共同开展项目攻关,同时联合高校遴选优秀研发团队进驻园区企业,探索公益广告创作传播规律,提升公益广告创意制作发布水平。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