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阿城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7-02-16 09:58: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婷婷 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6日讯 日前,阿城区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现场暖意浓浓、爱心涌动。来自全区区直机关、镇街干部职工及区爱心群众进行了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据介绍,每到春节过后,受季节和节假日的影响,献血人数出现明显下滑。为有效应对临床医疗急救用血,该区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在活动现场,大家有序地进行登记、体检、量血压、测血型等。顺利通过检查的志愿者高兴地来到采血处,自豪地捋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医护人员还向献血人员积极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叮嘱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如饮食上、作息时间应注意事项等。

  据了解,定期献血可预防和缓解高粘血症,预防和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阿城区通过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宣传动员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既保证临床用血安全,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