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元月“双节”影响哈市CPI同比上涨2.2% 服务项目价格涨幅高于消费品价格
2017-02-16 10:3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最新统计数字显示,1月份,适逢“元旦”“春节”,哈尔滨市消费品市场供销活跃,菜、肉、蛋、奶价格小幅波动,多数食品价格较稳定。本月CPI同比上涨2.2%,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2.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4%。

  调查显示,同比八大类消费价格“六涨两降”。“六涨”是: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食品烟酒、居住、医疗保健、交通和通信分别上涨4.8%、3.9%、3.5%、1.9%、1.5%、1.2%。“两降”是:衣着和生活用品及服务,分别下降0.7%和0.4%。

  1月份,哈尔滨市服务项目价格涨幅高于消费品价格。由于第三产业持续优化、工资标准提高、人工成本走高、“双节”影响居民服务需求增高等原因,服务项目价格上涨了2.4%,比上年同月高1.5个百分点,比消费品价格涨幅高0.3个百分点。服务项目价格上涨速度较快的是宾馆住宿、家政服务和快递服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