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毛贼不走“寻常路”凿墙入室盗窃古玩
2017-02-16 10:42:1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柴惠鹏 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古玩店内被盗的物品。

  东北网2月16日讯 陈某在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经营一家古玩玉器店,1月31日早上,陈某进店准备开张营业,但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店里被翻得乱七八糟,大量古玩丢失,总计价值高达20余万元!心急如焚的陈某立刻向龙沙公安分局报警。

  警方通过店里的监控视频惊奇地发现,这个毛贼不走“寻常路”!“此类案件撬门破窗盗窃的多,但从没见过破墙而入的!”犯罪嫌疑人盗窃的手法比较“特别”,他在玉器店隔壁,先把店内的一面墙凿坏,然后顺势推倒靠着墙的柜子,进入室内。此外,狡猾的嫌疑人进入店内,立即观察监控探头的位置,然后把探头拉下来再实施盗窃。龙沙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侦查员经过视频追踪,最终发现嫌疑人消失在某公寓楼内。随后,侦查员经过大量走访排查,确定这个公寓是嫌疑人的落脚点。2月5日,警方将嫌疑人抓获,在其家中,搜出了被盗的古玩及一些数码产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牟某今年38岁,因家庭生活拮据,遂产生了盗窃的想法。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