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交警支队圆满完成2017年元宵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2017-02-16 10:47:1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丛锐 刘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 今年的2月11日,是我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观灯赏灯和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较多,使中心城区人、车流量骤然加大,交通变得拥堵。按照省总队通知要求,交警支队在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党委的指挥下,狠抓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实,全体民警恪尽职守、勇于奉献,有力地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圆满地完成了2017年元宵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活动期间,共出动警力750余人次,警车220余辆次,设置交通管制点23个,分流疏导点12个,分流疏导各类车辆23000余辆,帮助群众100余次。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支队党委严格按照省总队和市局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全警动员,成立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孙菠为指挥长的元宵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针对今年元宵节活动规模大、人员多、场所集中等特点,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城区交通管制、外围分流疏导措施和交通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元宵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实现不发生严重交通堵塞、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目标,全力确保安全,为扎实做好2017年元宵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支队把元宵节交通安全保卫任务作为年初打好交通管理工作的开门之战。面对比往年来得更早、上得更猛、数量更多、持续时间更长的人流,支队机关、城区各大队、各直属大队750余名民警和辅警人员提前到岗到位,从17时开始上岗,在动植物园、龙沙公园、劳动湖、西虹桥、、万达广场、北大桥、和平广场周边路口疏导人流、车流、非机动车流。各值勤岗点通过话筒喊话、电子显示屏提示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人群安全通行,并分别设置交通封闭区、管控区、分流区三道防线,加强分流疏导,确保安全畅通。同时,在周边道路设置交通事故接警点,安排清障车待命,强化巡逻管控。19时左右,涌往动植物园、龙沙公园、劳动湖的人群增多,按照支队统一部署,预先设置的交通封闭区、管控区、分流区,里外配合,配套运行,效果明显。整个活动期间,本着安全可控、文明和谐的理念,通过科学的交通管制和分流方式,确保了中心区域安全,营造出和谐喜庆的环境,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观看烟花、燃放许愿灯。22时许,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减小,现场执勤民警历经5个小时紧张而有序的安保工作,确保了活动现场周边交通秩序良好,交通安全万无一失。

  三、规范执法,热情服务。按照省总队、市局的相关要求,支队全体民警克服低温带来的不利条件,顶风雪、全力以赴,以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为标准,以昂扬的斗志、决战决胜的姿态,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工作在交通安保工作第一线。工作中冷静、理性地应对执法中遇到的各种复杂问题,严格执法,文明执勤,警容严整,动作规范,耐心做教育疏导工作。执勤民警在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的同时,热情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四、督导检查,推动落实。为加强各项措施的落实,安保任务期间,支队全体党委成员按照方案要求,全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安排各项行动,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2月11日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亚洲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孙菠陪同下,来到富拉尔基区督导检查节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现场督导调度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各辖区大队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身体力行,深入一线与民警一起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促进了各项交通安保工作措施及时、有效的落实,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元宵佳节。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