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安建桥将以靓丽姿态示人 过湖管线清淤观景平台等工程陆续开工
2017-02-16 10:55:2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杨诚铭 王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 15日上午,记者在齐齐哈尔市安建桥过湖供水管线改造施工现场了解到,按照劳动湖水系的总体规划,安建桥通航工程已经正式启动,目前正在进行过湖供水管线下沉改造施工,以确保未来通航不受影响。

  据介绍,安建桥位于嫩江公园地段,目前桥梁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按照桥梁的总体设计,桥梁东西两侧将各建4个直径2米的观景平台,桥梁下部还将建设人行通道,以方便市民驻足观赏,沿湖游览。而除此之外,为保障劳动湖水系全面通航,安建桥还将进行过湖管线下移和清淤等通航工程。

  记者在安建桥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桥下紧张进行着工程降水施工,以将影响通航的过湖自来水管线在现有基础上下沉三米左右。广源给水公司副经理杨殿臣告诉记者,整个工程涉及的自来水管线共140延长米,管径1米。目前正在进行工程降水施工,为下一步沉管施工做好准备。

  劳动湖水系污染治理指挥部科长张国良还告诉记者,为抢抓工期,安建桥通航工程已经启动,目前,相关单位和施工单位正加快推进施工速度,争取在3月末完成供水管线的下沉改造,并同步完成桥下清淤工程。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