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原创电影《哈尔嘎的春天》开机
2017-02-16 11:05:2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蒋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 15日上午,由齐齐哈尔市神鹤影神传媒剧本工厂原创,反映我国近年新农村建设新面貌、又直面当下农村缺乏教育师资问题的影视文学精品力作电影《哈尔嘎的春天》,在泰来县江桥镇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影视动漫文学精品频出,多部作品获奖、立项,电影《哈尔嘎的春天》的成功拍摄标志齐齐哈尔市吸引投拍资金正式超过1.8亿元。

  《哈尔嘎的春天》由齐齐哈尔市神鹤影神传媒剧本工厂著名编剧崔富强、汪紫陌创作,讲述了滨江大学音乐专业女研究生方菲下乡创作采风,来到叫唤岭下的哈尔嘎村,偶遇乡村小学唯一女教师秀娟孩子生病,临时代课15天,与一个自闭症少年“三好”及班级16名同学结下深厚友谊的故事。影片诠释了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把爱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中,让他们长成参天大树。

  本片由北京红顶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泰来县江桥镇、齐齐哈尔神鹤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齐齐哈尔盛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或协作拍摄。影片时长为84分钟以上,采用一流摄制设备,从近日开机起至当年6月完成制作。本片邀请国内著名专业人员组建了核心班底,有入围“金鸡奖”、“华表奖”的编剧,有获得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新锐导演奖”的导演,有著名的实力型老演员、当红的青年演员,以及优秀的制片人和各类剧务人员。

  本片杀青后,还将以CCTV6套电影频道、CCTV7套少儿频道以及电影院线和各大网站为发行平台,并将冲击中国电影“金鸡奖”和东京国际儿童电影节奖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