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黄牛”囤积火车票加价倒卖被抓现行
2017-02-16 11:08:5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宇峰 刘博学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 2月7日,齐铁公安处嫩江站派出所接到当地群众举报称:有“黄牛”加价倒卖火车票。得知情况,嫩江站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当日13时50分,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将正在某超市门前实施倒卖火车票交易的刘某抓获。当时,刘某正以每张车票加价100元的方式出售给购票人3张加格达奇到昌平北1802次列车的卧铺车票,非法获利300元。

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刘某经营着一家火车票代售点。经对该代售点搜查,民警当场缴获嫩江至北京、加格达奇至北京等紧俏线路卧铺车票55张。同时,民警还发现了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居民姓名、身份证号等身份信息,这引起了民警的格外注意。

经过对刘某讯问,原来,刘某此前正当经营代售点,并无通过倒卖车票非法牟利。然而,近段时间,特别是“春运”、寒暑假等车票紧张时期,他借其代售点出售实名制火车票的便利,将找他订购车票的人的身份信息悄悄记录在这个笔记本上,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在网上抢订紧俏线路的车票,助其囤积车票加价牟利。经查,这个16开笔记本上已记录有千余条他人身份信息,供刘某冒用囤积车票。

目前,刘某已被齐铁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