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城管部门组织力量掀起环境整治会战
2017-02-16 11:13:45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孔祥纯 王金刚 刘华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 2月14日上午,绥化市环卫处数台机械、数十名环卫职工正对市区康庄路华德秀府小区门前堆积的残雪冰包进行清理。

  2月7日,绥化市委常委会议确定《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后,绥化市相关部门立即按照要求展开行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制定了《2017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整体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头,明确采取突击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对城区范围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有碍观瞻的“脏乱差”现象和各类城市病进行综合治理,重点突出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三乱”和牌匾广告的整治。2月10日,市环卫处依据要求,针对当天的降雪实情,在集中搞好城区清雪的同时,还派出人员对黄河路、康庄路等一些重要路段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人行步道上的残雪冰块进行了分段清理。

  据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桂龙介绍,此次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将持续到12月30日,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和定期检查常态巩固三个阶段进行,重点突出“三整治一提升”,即整治城市卫生环境、整治市容秩序、整治市政公共设施和提升城市绿化水平。

  在城市卫生环境整治上,重点是强化重点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管理,消除卫生死角死面,打造5条深度保洁街路,主次干路坚持“两扫全保”,重点街路进行全天候机扫和除尘降温。

  在市容秩序整治方面,主要是规范占道经营行为,对占道经营集中区域和高发时段进行集中整治、巡查与管理,打造康庄路、黄河路、中直路、中兴东大街等4条标准示范样板街路,规范治理广安东街、广安西街、大世界办公家具门前、中直路物资城口四处“老大难”的占道街路;规范早夜市市场和露天市场管理划定好经营区域,明确经营时间,规范经营行为,取缔市场周边倚门出摊、乱拉篷布、乱搭乱盖、乱停乱放等行为;规范户外广告设置,严格牌匾和门脸审批程序,整治未经审批、长期空白闲置、陈旧破损老化、影响市容观瞻和安全的广告牌匾,主干道及重点路段一店一匾,消除刀匾、重叠匾、拦路虎,强化车身广告、公交站点广告和阅报栏广告等户外广告管理;集中治理“乱涂写、乱刻画、乱张帖”行为,清除沿街墙体、桥体、交通护栏、灯杆、树木等部位的小广告,采取昼夜巡查打击、停机封号、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清理和专业队伍常期清刷等方式治理“三乱”;集中治理拆除违法建设,重点治理城区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的违法建设、主次干路及巷路两侧违法建设和棚改项目已发布拆迁公告后产生的违法建设确保完成拆除违法建设50%的预期任务目标。整治渣土运输车辆和建筑工地,依法依规查处和整顿市区道路运输渣土和建筑材料车辆野蛮行驶污染路面的违法违章行为和现象。

  在市政公共设施的整治上,主要是把提高“道路完好率、路灯亮化率、排水畅通率”作为工作重点,7月末前全部完成城区破损道路、下沉窖井、损坏井盖、泵站排水清淤等维修工作,确保路边石、步道板、管井盖等市政设施维修管护到位,同步全面普查市区线杆乱、护栏倾斜,电闸箱、公交站点破损等突出问题。实施黄河路南段人行步道和绿化升级工程、康庄路11公里沿线绿化升级改造工程、高速路东出口绿化亮化工程和6处街角绿化工程,建设好14处五色草景观重植项目及中直路、新华街、迎宾街等街路常规花池、花架等草花栽植,对城区主街路树木剪枝整形、树木涂白、异型石材打磨清洗、绿化带边石维修等实施绿化抚育和设施维护,加大城区各公园、广场的绿化抚育,以提升城市绿化水平。

  2月14日当天,市环卫处共出动200余名环卫工人、10余台(套)机械对黄河路、康庄路残雪冰包进行了清理。市环卫处将利用一个月多的时间对城区内的残雪冰包、垃圾渣土、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消除卫生死角死面,为市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