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首个“诉讼与公证对接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7-02-16 19:17: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传杰 李默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6日讯(赵传杰 李默 记者包海多)2月15日,黑龙江省首家“诉讼与公证对接工作室”成立。该工作室由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法院与哈尔滨公证处共同成立。

  “诉讼与公证对接工作室”挂牌成立。

  该工作室成立后,哈尔滨市公证处将派驻公证人员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开展诉前委托公证等工作,主要职责为接受速裁法官委托调解争议不大、事实清晰、法律关系相对简单或者双方已经达成协议的案件,并出具公证文书;对不能达成调解协议的案件,通过调查固定相关案件证明材料,为法院裁判提供参考意见。公证与诉讼对接后,向当事人提供了更为便利、人性化的矛盾纠纷解决渠道,收取费用也相对较低,在分流诉讼案件的同时,进一步方便了人民群众快速化解矛盾纠纷。

  “诉讼与公证对接工作室”成立现场。

  全国人大代表高广生认为,诉讼与公证对接工作室”的成立进一步发挥了公证在民商事纠纷分流化解中的职能作用,减轻审判压力,化解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