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国家发改委来我省调研 郝会龙主持座谈会
2017-02-17 07:52: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17日讯 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为组长的调研组赴我省,就2017年中央1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和玉米收购情况进行调研,16日上午在花园邨宾馆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郝会龙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我省向国家调研组汇报了相关情况。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1号文件的要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稳妥改革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落地,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稳步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全力做好玉米购销工作,争当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全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农民增收致富门路更加宽广,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步,我省将积极适应农业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建设国家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优化农业“三个体系”,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科技进步,促进农业由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更加注重“质”的需求转变,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进一步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以市场为导向调好调顺调优农业结构,继续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

  座谈会上,国家发改委调研组与中省直有关单位就深入贯彻2017年中央1号文件,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彭佳丽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