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汤原邀请农业专家送知识到农户
2017-02-17 09:44:51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李文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7日讯 佳木斯市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汤原镇把落实会议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邀请农业专家利用农闲时间把会议精神和最新的农业科技知识送到乡村农户,学习充电,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授课当天,听说镇里邀请的农业专家到村里讲授现代农业作物种植知识,村民们都准时来到培训现场,因为大家都尝到了去年村里发展木耳产业的甜头,而且今年村里又成立了水稻专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们都不想错过土地入社后发展第三产业的机会,都盘算着把自家的产业结构调整好,增加收入。

  在培训现场,汤原镇镇长温道亮向村民们简要传达了各级党代会精神,并针对镇、村实际,阐述了西大桥村今后完善农业产业链条,加快释放农业发展活力的重大意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业专家结合去年主要农作物的市场行情,系统讲解绿色水稻种植等相关农业知识,并与大家现场互动交流,村民们求知若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汤原镇西大桥村党支部书记王福民说:“今天非常高兴,镇里请来了县水稻专家,为我们举办了这次培训班,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很及时,也为我们2017年合作社的水稻生产明确了目标,更加坚定了依靠科技带领大家共同致富的信心。”

  市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今后全市将进一步夯实现代农业基础,加快农业结构优化的发展思路。发展现代化农业需要科技知识,加快农业结构调整需要农业知识,精准扶贫也需要农业知识。针对这种情况,汤原镇在全镇开展了以“传达市县党代会精神和现代农业知识培训”为主要内容的“科技之冬走村屯”活动,利用农闲时间,把党代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也为广大农民提供了学习最新农业知识的平台,激发大家创业致富的发展动能,推进镇村农业转型升级工程。

  据悉,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佳木斯市党代会精神,把精准扶贫扶贫工作做好,这次“科技之冬走村屯”活动将历时3个月,注重于智力扶贫、科技扶贫,利用农闲的时间把农业实用技术送到村屯、农户,让他们利用农闲时间充电、学习,增强创业的本领、技能,力求做到全镇各村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