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用伪造铁路职工工作证乘车 春运以来哈尔滨铁路警方已拘留19人
2017-02-17 11:11: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肖龙顺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7日讯(肖龙顺 记者 雷蕾)记者今天从哈尔滨铁路公安处获悉,春运以来,哈尔滨铁路警方先后查处使用伪造铁路乘车证进站乘车案件20起,查获违法嫌疑人20人,行政拘留19人。

  据了解,春运期间,为全面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为有效遏制使用伪造铁路乘车证进站乘车这一问题,不断采取措施,加大查缉力度,实施定向打击。

  2月7日10时40分许,绥化站派出所值勤二大队民警在绥化站候车室实名制验票处工作时,发现一名持有铁路职工工作证的男子,看到警察在场后,眼神飘忽,表情可疑,民警遂对其进行审查。经过民警的询问,男子承认自己所出示的工作证是假的。说自己姓马,43岁,是黑龙江省兴隆林业局居民。他于2016年10月份捡到绥化车务段绥化站运转职工魏某的铁路职工工作证后,将工作证上的照片换上了自己的照片在进站乘车过程中使用,目前马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2月8日,肇东站派出所民警开展工作时,查获一名使用伪造的铁路职工证件和铁路职工通勤票的男子。经询问得知,违法嫌疑人姓杨,家住黑龙江省肇东市,在哈尔滨市某商场做买卖,因每天来往于肇东和哈尔滨之间,想省点路费,便花钱办了个假的铁路职工证,想随着客流蒙混过去,没想到当场就被民警识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