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哈市市民联通“吉祥号”突然被更名 营业厅联通客服说法截然不同
2017-02-17 11:57:5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17日讯 16日,记者接到哈市李先生的电话,他反映中国联通尚志市中心营业厅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自己用了多年的吉祥号更名给了别人。他与该联通营业厅沟通后,该营业厅负责人先是承认工作失误,后来又突然改变说法,称工作人员按程序办理没有任何问题,对此李先生表示一定要维权到底。

  消费者投诉:

  自己不知情吉祥号被过户了

  据李先生介绍,其130****4678的联通吉祥号是几年前花800元买的,并且是实名登记,后来李先生办了别的手机号,这个吉祥号就不怎么用了,而是一直保留着。李先生之后就把手机号借给朋友使用,自己一直定期交着费。今年1月,李先生想起该给吉祥号交费了,就来到联通营业厅,可工作人员却告诉他手机号不是他的名字,这个号码在2016年9月26日已经更名给了别人。

  “我的身份证一直在手里,也没有人告诉我手机号更名了,怎么用了几年的吉祥号就成了别人的?”李先生对此十分不解,他随后联系该手机号现在的使用者,经沟通才知道新户主是朋友的父亲。老人告诉他,只是去尚志市中心营业厅交话费,工作人员劝其改4G套餐,他就将自己的身份证给了工作人员,对于更名的事儿并不清楚。

  新户主回应:

  只改了4G套餐不知道更名

  16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该吉祥号新户主的电话,新户主表示,他今年60多岁了,这个手机号是孩子给他用的,去年9月他到尚志市中心营业厅交电话费,工作人员当时建议他将资费改成4G套餐,他不太懂就将自己的身份证交给了工作人员,后来工作人员让他签了几张单子,他也没细看,签完了就回家了,当时并不知道手机号已经改成自己的名字了。

  “当时只是携带了本人身份证吗?原机主是否到场,或者你手里有原机主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面对记者的询问,新机主明确表示,原机主没有到场,他也没有对方的任何证件和复印件。记者从新机主提供的当时业务办理的单据上看到,上面列有原机主李先生的相关信息,但是没有其身份证的复印件,只有新户主的身份证复印件。

  记者咨询:

  营业厅联通客服说法截然不同

  记者随后以消费者的身份拨打了尚志市中心营业厅的电话,询问想要办理吉祥号更名,但手里只有手机卡,没有原机主的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不知道这种情况是否可以办理更名过户。

  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为记者办理该业务,但需持有该号码的电话卡、通话记录以及手机号的密码,此外还需要签一个“承诺书”,“承诺书”里写明如果原机主到营业厅申请号码让别人更名了,营业厅有权将用户名变回去。

  没有原机主身份证,只是签个承诺书就能更名?事情真如尚志市中心营业厅工作人员回答的那么简单吗?记者随即又以消费者的身份咨询了10010联通客服,对方给出的答案与尚志市中心营业厅工作人员给出的答案截然不同。

  10010客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联通公司的相关规定,手机号码过户需双方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带着手机卡到营业大厅办理。记者以自己要购买吉祥号,但是无法提供原机主的身份证或复印件,是否可以办理更名过户。客服人员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这样是无法办理的,别说是吉祥号,就是普通号码也绝对办理不了。

  投诉人表示:

  营业厅前后说法不一将维权到底

  李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他跟新户主沟通也可以将手机号重新更名到自己名下,但是他无法接受尚志市中心营业厅的做法,自己不知情,对方也没有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原件甚至复印件,该营业厅怎么就随意的将号码更名,亏得认识对方,如果不认识该怎么办?

  更让李先生气愤的是,他将这件事反映到联通客服后,尚志市中心营业厅的负责人先是承认工作失误,承诺圆满解决这件事,到后来又突然改变说法,称工作人员按程序办理,没有任何问题,对于尚志市中心营业厅这种出尔反尔的做法,李先生表示一定要维权到底。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