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和反腐工作专题会
2017-02-17 18:26: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加格达奇2月17日讯(记者 曹伟) 2017年大兴安岭地区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第一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地委书记贾玉梅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总结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姜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宏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和地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的目标,以“一个主题实践活动,三个专项整治”为抓手,全力聚焦中心任务,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突出抓好主题实践活动,纪律教育扎实推进,突出明责督责问责,“两个责任”落实有力,突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突出开展“三个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突出实践“四种形态”,层层设防遏制腐败,突出纪检机关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姜宏伟指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得到省委、省纪委和地委的充分肯定,各级纪检机关紧紧依靠党委的坚强领导,坚持教育和惩治并举,深入实践“四种形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两个为主”和“两个全覆盖”,突出政治性,讲究工作方法,提高执纪审查综合效果,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底气、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浩气、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的正气。

  姜宏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新林区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在监督检查上全面从严,要持续发力传导加压,在责任落实上全面从严,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在纠正“四风”上全面从严,要深入实践第一种形态,在日常监督上全面从严,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在纪律审查上全面从严,要推进基层反腐倡廉建设,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全面从严,切实把自身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抓紧抓好,要增强“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要严格落实规则,确保高效履职,要强化保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地纪委常委;各县、区、林业局、农工商联合公司、古莲河煤矿、岭南管委会纪委书记、监察局(科)长;地林直、中省直有关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地级党风政风监督员代表;地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地纪委各室(部)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