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为帮小舅子办驾照 微信找了个无所不能“老师”被骗13万
2017-02-17 19:55: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洪春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7日讯(李洪春 记者 包海多) “黄老师说啥证都能办,驾照更是小菜一碟”。直到犯罪嫌疑人近日落网时,被骗的曹江(化名)还无法相信,“无所不能”的黄老师竟是个90后,今年只有19岁。

  家住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的曹江,今年30岁,在当地一家企业打工,每月收入两三千元。和妻子结婚三四年了,一直想给妻子家办点事,提高下家庭地位。前些日子,听小舅子叨咕要办驾照,便夸下海口,说自己能找人办证。

民警清点诈骗物资。 图片由警方提供

  牛皮吹出去后,曹江便四处跟人打听办证门路,发朋友圈求助,最终在微信上觅得“黄老师”。黄老师称自己是中介公司老板,在这方面有“关系”,已经帮很多人顺利拿到驾照,不需本人参加驾考,只需交付几千元费用就可以拿证。于是,曹江按照“黄老师”的要求,通过微信向其支付了500元的定金,此后又相继向“黄老师”交档案费、驾考好处费等35笔共135600余元。

  “这些钱走关系办事用,等驾照下来再返给我,这是办事的流程,得保密,要不事儿就砸了。”曹江像中了邪似的,对“黄老师”深信不疑。“黄老师”每次钱要的都非常急,如果曹江当天没有将钱汇过去,他便以耽误办证为由责怪曹江。到后来,“黄老师”的胃口越来越大,每次张嘴都是一万、两万的。曹江怕妻子知道此事,就偷偷向亲朋借钱,后来借不着甚至出去借了高利贷。

  直到今年春节前,曹江再次接到“黄老师”的电话,说再送一次礼,这证就下来了。还说已将此前的13万转给曹江了,有手机截图为证,不过自己在外地,网络汇款还没到账而已。听到这一消息,曹江再次找到工友借钱。工友听后觉得这事儿不靠谱,劝曹江到公安局报了案。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公安分局反电信诈骗中队中队长张文晖接待了曹江,立即部署侦查员立案侦查。在网安大队配合下,仅几天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并在其家中将其抓获。

  黄某某1998年出生,今年19岁。黄某某供述了诈骗曹江135600余元的犯罪经过。所得钱财,他给自己买一件貂皮,两部手机,余下的钱已经被挥霍了。被抓时,黄某某兜里只剩不到三千元了。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