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周末迎降雪 1.9万清雪大军顶风冒雪保道路畅通
2017-02-19 16: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9日讯(记者 孙英鑫)19日上午,零星的雪花不时从哈尔滨城区上空飘落。午后,伴随着风势,降雪逐渐加大,路面上铺满了厚厚的一层雪,大街小巷变得一片银白。记者从哈市清冰雪部门了解到,截至19日16时,全市共出动清冰雪人员1.9万余人,清雪设备1520余台,确保了雪中交通顺畅。

大型机械清理主路积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清雪人员顶风冒雪清理路面积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清雪人员清理辅路积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主路、辅路、人行道同步清运。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15时许,记者在哈市华山路、珠江路等路段看到,在漫天雪花中,众多身着橙色工作服的清雪工人在大型清雪机械的配合下,顶风冒雪清理路面积雪,为城市道路畅通提供保障。

  降雪开始后,按照清雪部门统一安排部署,哈市各区环卫专业队伍、街道办事处和部分市场化作业队伍及时到位,抓住有利时机,以“绿色清冰雪”和“保交通、保环境、保民生、保安全”为理念,按照“人机结合、以机械为主、机械清面、人工清边”的方式开展作业,对重要交通路段、坡路、商圈等区域进行循环作业,出动环卫工人清扫人行道、公交站台、人行天桥,对滚刷车清扫的雪垄进行人工清理、攒堆,全力预防出现薄雪被压实现象。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冰城瑞雪漫天再现琉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