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院子旁不知不觉成了垃圾场 村民半夜蹲守欲捉垃圾车(图)
2017-02-20 10:05:07 来源:大庆网  作者:姚忠源 谷淑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半夜被倒在此处的垃圾。

  东北网2月20日讯 院子旁边被人当成垃圾场,隔三差五倒上两车垃圾,村民实在咽不下这口气。

  为了恢复以往整洁的生活环境,村民被逼半夜起来捉倒垃圾的车。

  生活垃圾随风起舞

  与居民区较集中的东光小区相距不远,在东干线桥下,有一个叫向阳四队的村子,几年前受动迁消息影响,村民们陆续搬家。虽然很多民宅闲置,但整个村子的卫生依旧保持得不错,生活垃圾有指定倾倒点,村上定时有专人运走。

  但是,有几辆垃圾车,隔三差五就趁着夜色,偷偷潜入村子,将生活垃圾倒在这里。

  2月14日14时许,在村内一处整洁的民宅前,一堆堆积如小山的生活垃圾,格外惹眼。一名村民告诉记者,这里原本干干净净的,自从年前有人往这里倒垃圾开始,隔三差五就有垃圾车来,至于究竟是什么人倒的,就不清楚了,只是看着垃圾堆越来越大。

  半夜蹲守捉垃圾车

  一位包姓村民告诉记者,自家院前原本是一处干净的空场,每到秋末冬初,包先生都会收拾一下这里的枯草等杂物,除了卫生,也是为了防火。可就在2016年秋天,一天早上,包先生出门就发现院子里的气味不对,一夜之间,自家院子前的空地竟成了垃圾场。

  由于来这里倒垃圾的车,总是半夜来,包先生一直未抓到现行。直到年前一周的一个早上,包先生发现垃圾堆上又多了新的垃圾。

  包先生告诉记者,倒垃圾的人很可能是承包运送生活垃圾的,可能是因为路途远,还要交费的原因,就跑到这里偷偷地倒。为了抓到倒垃圾的人,包先生连着几天半夜在自家院子蹲守,后来实在冷得受不住,才放弃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