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盘点近年来黑龙江取景的剧组 龙江冰河雪野又入画
2017-02-20 19:41:53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0日讯 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电影《萧红》……冬日冰河雪野、夏日气温适宜的黑龙江已成了众多导演拍摄外景的首选取景地。目前,电影《道高一丈》正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火热拍摄。小编为你盘点近一年来在黑龙江省取景拍摄的影视剧剧组及节目栏目组。

  电影《道高一丈》剧组

  春晚分会场的拍摄刚结束,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迎来电影《道高一丈》剧组。电影《道高一丈》由姜凯阳编剧导演,聂远、谭凯、于明加、徐露主演,自今年1月12日开机以来,一直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哈尔滨进行拍摄。

  哈尔滨籍导演姜凯阳是第三次在哈尔滨拍冬天的戏了,之前的电视剧《零下三十八度》和《风雷动》也都是在哈尔滨取景拍摄的,但是拍的都是旧时代的哈尔滨,这次是全面展示现代的哈尔滨,影片中既有老城区的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百年江桥等,也有群力新区、冰雪大世界等哈尔滨的新地标。谈到为什么把这部影片的取景选在了哈尔滨?姜凯阳满怀深情地说,哈尔滨是一个四季分明的城市,冬天白雪皑皑,宛如童话世界,充满了浪漫而激情的元素。作为一个哈尔滨人,我了解她,热爱她,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表现她的美,让更多的人看到她的美。【详细

  纪录片《航拍中国——黑龙江》剧组

  《航拍中国》视频截图。

  据悉,《航拍中国》节目组自2016年初开始在黑龙江省取景拍摄,取景地包括黑龙江抚远段、兴凯湖、黑河等地,累计80余处。【详细

  中国首部满语影片《莺歌岭传奇》剧组

  宁安市官方2016年12月28日对外发布消息,中国首部满语影片《莺歌岭传奇》在其取景拍摄地——宁安市完成了首映,该片的上映也填补了世界范围内满语影视作品的空白。

  据制片方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满语影片《莺歌岭传奇》通过莺歌岭肃慎部落中几个年轻人引发的故事,揭开了镜泊湖畔肃慎古国的神秘面纱;在关于梦想和追求的主题框架下,着重渲染了人性的真善美,阐释了中国北方民族满族先世肃慎人与中原王朝的联系。

  宁安市史称宁古塔,三千多年前,满族的先祖就曾生活在这里。此次中国首部满语电影回溯三千多年前的历史场景,再次来到这里拍摄取景,有着很深的人文情怀,也借此向全世界展示最真实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详细

  《爸爸去哪儿》摄制组走进小黑河。宴石 摄

  剧组将进驻的5号院。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剧组进驻的6号院。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亲子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栏目组

  2016年12月,《爸爸去哪儿》栏目组进驻小黑河林场开拍。【详细

  综艺节目《我们十七岁》栏目组

  浙江卫视《我们十七岁》摄制组2016年12月来到东极抚远拍摄,有网友撞见郭富城、孙杨、林志颖、靳东、范明、韩东君、华少等诸多明星在黑龙江边陲抚远逛鱼市。节目中,几位明星完成一同看日出的十七岁梦想。

  抚远地处中国陆地最东端,被称为“华夏东极”,也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

  竞技综艺节目《全员加速中》栏目组

  湖南卫视《全员加速中》第二季第11期于2016年6月20日在伏尔加庄园录制,当天节目组邀请了10余位明星、200多名群众演员、100多名摄像师和500多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参与其中。为了保障节目录制,庄园实施了自2010年试营业以来的首次闭园。聚焦黑龙江的灵山秀水,展现北国风光的不同魅力。【详细

  电影《我的特工爷爷》剧组

  绥芬河取景拍摄的电影《我的特工爷爷》于2016年4月29日在在全国公映。本片由洪金宝执导主演,刘德华监制并特别演出。

  《我的特工爷爷》电影首映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付巍 摄

  据介绍,《我的特工爷爷》不仅是一部动作片,更是一部走心的温情电影。影片讲述退休军官老丁因“健忘症”弄丢孙女,在边境城市绥镇生活,邻居小春花勾起对外孙女记忆。小春花的父亲卷入俄罗斯黑帮争斗,老丁为营救春花挺身而出。

  剧组在中俄绥芬河、牡丹江和俄罗斯海参崴三地取景,拍摄原汁原味边境风情。时隔20年,洪金宝重出江湖,作为导演和主演他坦言,本次拍摄是他从影40年来最辛苦的一次。【详细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资料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