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我省选手高亭宇破亚洲纪录 夺亚冬会速滑男子500米冠军
2017-02-20 16:16: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0日讯(记者 姜海涛) 20日,在2017年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我省小将高亭宇发挥出色,以34秒69的成绩夺冠,打破赛会和亚洲纪录,拿到中国队在本届亚冬会的第三枚金牌。日本的长谷川翼和韩国的车旼奎分获亚军和季军。

  未满20岁的小将高亭宇,本赛季在世界杯哈尔滨站比赛中曾获得男子500米银牌,在此前结束的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中,高亭宇获得第10名。男子500米比赛,高亭宇与李岩哲、牟钟声和谢嘉轩一起出战,其中牟钟声参加过索契冬奥会,李岩哲则在挪威的青冬奥会上拿到过500米的冠军。

  高亭宇与日本的长谷川翼在第九组出场,出发后处在外道的高亭宇起跑顺利,速度和节奏控制得非常好,率先到达终点以34秒69的成绩完赛,创造个人在500米个人的最好成绩,在夺得冠军的同时,打破赛会和亚洲纪录,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冬会拿到的第三枚金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