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带岭区启动优良发展环境创建年活动
2017-02-21 09:54:05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任宏光 杨秀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日前,伊春市带岭区全面启动优良发展环境创建年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效的打造优良发展环境,为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带岭保驾护航。

  该区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区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成立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与各基层单位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状》。加强优良发展环境的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作用,助力两个责任落实。先后组织科级干部家属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签订《领导干部家庭廉政公约》。组织领导干部旁听法庭审理,用身边人、身边事震撼和洗涤领导干部心灵。为全区领导干部办公电脑安装“廉政屏保”,滚动播放,时时警醒。建立“清风带岭”微信平台,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影响面、教育面,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继续加大“四风”整治力度,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关键少数”,盯住重要节点,瞄准“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把潜入地下、改头换面规避组织监督的“四风”问题揪出来。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以上率下,刹“四风”、转作风。

  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该区切实保护外来企业的利益,积极为企业服务。做好大连敦豪在建设项目,正式上马大青川石材等项目跟踪、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按时顺利开工。继续严肃查处阻碍和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认真受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效率低下、推诿扯皮、不负责任的现象,行政审批中滥用职权、刁难企业、执法扰民和利用检查权、执法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加大打击侵害群众行为,重点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把正风反腐压力向基层传导,责任向基层强化,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救济、低保医保、惠民补贴等领域,严肃查处“职级小但影响较大、金额小但性质恶劣、事情小但反映强烈”的“小官、小案、小事”,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博